close

F1100012  

 

前面就說過,之所以喜歡用底片拍照,就是因為每次等待的期待

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愛上了澎湖這個小島

從大學時期來過一次之後,幾乎每年都會排定去澎湖的行程

一直到去年在安排行程時,才發現有澎湖花火節這個特別的活動

澎湖花火節是每年的四月到六月間,在澎湖的觀音亭採紅橋施放煙火的活動

除了每週兩次的煙火秀外,還會邀請團體來表演

施放煙火的規模真的不輸我們的國慶煙火,而且總是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

加上觀音亭在海邊,就在夏夜涼風的夜晚,吹著海風看著海上的煙火,好不自在

最後,今年我也淪陷的來看花火節,而且很幸運碰到了特映會!

 

F1100002  

 

去年的澎湖花火節,是我第一次使用底片機去拍攝煙火

在出發前非常的緊張,除了上網做功課外,還去問了很多高手

結果是弄的我大包小包的去看煙火,架好其中一台數位相機錄影後

就開始手忙腳亂的準備其他兩台相機,這次使用的兩台相機是

lomo LCA+ 和 LOMO DIANA MINI

 

老實說,從煙火開始施放的那一刻起,我根本沒有在看

就只是手忙腳亂的不斷交換手上的相機,讓每台相機都可以拍到煙火

最後我就只有用我的相機跟照片重新看了一次煙火

這是一次好玩的體驗,因為要用底片夜拍煙火,如果沒有腳架

那我們的雙手就要非常的穩健不能抖,然後要在心中默默計算B快門的秒數

最後煙火結束時,別人是在興奮的說好漂亮喔!我心裡的OS卻是:

「終於拍完了...」

 

很推薦大家在澎湖花火節的時候去澎湖玩,因為那時候的澎湖風不大也不會太熱

很多旅遊業會配合澎湖花火節推出各種套裝優惠行程

若有足夠的時間,還可以坐船去附近的小島欣賞風景,例如七美島有名的雙心石滬

澎湖本島也有許多不同特色的沙灘,以及古老的媽祖廟、跨海大橋、二坎古蹟之類的

有非常多景點可以讓我們去做選擇,雖然去了很多年

但每次租了摩托車,拿著地圖就開始我那不知名的大冒險時,心中就充滿的期待


而這次拍出來的煙火照片,也真的不負我的期望,雖然手抖得很厲害

但也出現了驚喜的禮物照片,是有彩虹的煙火照片

F1100009  

雖然只是因為特效的燈光從橋往上打,可是卻在照片裡營造出這麼特別的效果

這就是我在每趟旅途中,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,所期待的!很幸運的!出現了!


下面就放幾張其他煙火的照片,因為是用高感光度的底片拍攝,所以圖片的粒子會很大

但這也是底片拍照的一個特色,與我愛的原因之一喔!


F1100003 

F1110026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lmpeach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